'͜'

爱拉郎,奠杂劫夺批死远点

【莱昴】

/第一次写莱昴,真的超好吃,但是写得很渣x,只看过动漫而已w

/人物OOC

 

 

“所以莱茵哈鲁特你为什么要找我啊?”

菜月昴用手扯扯繁重的裙子有些嫌弃之意,头上戴着的假发因为鬓角总是刮到脸颊而有些难受,毕竟假发的质地可比不上真发柔软。他身边的红发剑圣在优雅地笑着,左手轻轻搭在他的腰上,优雅的举动加上两人的距离也恰到好处,既不生疏也不暧昧。

如果可以的话,莱茵哈鲁特完全不介意再拉近点距离,当然,为了不让友人为难也不得不压下这奇怪的想法:“你已经问过很多遍了,昴,”

莱茵哈鲁特不禁笑出声,他觉得菜月 昴一副想反悔又不敢开口的模样实在过于太可爱:“我可是连话都没有说完你就非常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请求,现在反悔是会让我在这么多人面前难堪的啊。”

“所以说我知道的啊!我当然也不想你难堪…但我又不知道会是这个请求!一定是存心的吧,你!”菜月 昴生气地叫道,一旁的贵族朝他投来讶异的神色,又慌忙露出歉意的笑容并闭上了嘴。

倘若现在暴露,倒霉的就不只有莱茵哈鲁特了。 

 

几个小时前,他被一脸为难的红发剑圣拦了去路,对方的意思是有事商量,念到两人关系还不错,况且他也从没见过莱茵哈鲁特会露出这么一副无措的神情,几乎是下意识就准备点头答应,但又思考许久……

“到底是什么事会让莱茵哈鲁特你这么为难?”

“是这样的,我有个请求不知道——”尾音被剑圣心机地拖长,昴全当对方是不太好意思明说。

“原来是请求吗?如果不是让我陪你练剑或是抓坏人什么的都没问题,只要不是特别难的。”菜月 昴还记得当时自己是这么回答的,尤其说出这句话时还自以为是地暗自欣喜了一会儿自己考虑周到。

“既然如此,那就非常感谢你了,昴。”

剑圣听后表情明显变得明朗起来,菜月 昴见对方一脸轻松也放下了心——结果谁会想到那个请求居然是穿女装陪剑圣大人参加舞会?!

菜月 昴还记得当时一脸茫然地拿到莱茵哈鲁特送来的裙子和假发,而艾米莉亚站在一边取笑他的模样。

“找菲鲁特不行吗?我明明是个男性啊……”菜月 昴露出假笑,报复性地用手揪了一下握着他腰部的手,“剑圣大人就是这么卖朋友的吗?”

“你这么说我可是会伤心的,吾友。

“菲鲁特的身份作为我的伴舞出现在这种场合并不合适,如果是昴的话,因为是同性,我也比较放松不是吗?

“一点也不难看,其实昴穿裙子非常合适哦。”

如果除去后面那句话简直就是完美的谎言,再加上莱茵哈鲁特严肃正经的样子,如果不是受害者的身份,菜月 昴都要信以为真。

他根本找不到理由去反驳,且说来说去,好像是他想毁约一样。

“那……佣人也完全没关系吧?虽然身份不太合适,可这里应该没人认识剑圣家的佣人都长什么样……毕竟贵族都不会注意下人的长相……”

“但身为我的伴侣出席,必然会被很多人记住长相,况且……”

“况且?”菜月 昴疑惑道。

“没什么,舞会要开始了,等会儿可不要露馅,”莱茵哈鲁特收紧手上的力气,将头靠向菜月 昴的颈间,轻轻嗅着由他亲手喷上的香水味,“不要离开我的身边,要是被人发现昴是个男孩子,会闹出让你更生气的笑话的。”

“你也知道啊,要是被发现的话,你这个剑圣就要安上‘喜欢男人’‘基佬’‘断袖’一系列的称号了,而且作为受害人的我也会被艾米莉亚笑一个星期,可能更久。”

突变的距离与态度使菜月 昴心脏一紧,强硬按下想要推开对方的冲动,为了剑圣的面子,他不得不用力握拳控制住自己。

“噗,昴的想象力真是丰富。”

随着舞曲带着人缓缓走入殿内,一眨眼的功夫就被许多贵族女孩紧紧围住,注意到他挽着的人后又急切地询问身旁之人是哪位贵族的女儿。

菜月 昴尴尬地扯着嘴角,堆起笑意迎接女孩们向自己投来的妒忌目光,为了隐瞒他是男子的身份,必然不可开口,解释就全由剑圣按照之前讨论好的「剧本」去代劳编造身份了。

“这位是我的未婚妻,因为之前身染重病不方便露面就暂时没有公布这件事。”

等等?!

“……”未婚妻?!

菜月 昴不可置信地扭头,满眼诧异与震惊地瞪着突然来了临场发挥的家伙。他有点想打人,却不知道自己这么一瞪被其他人误解为在和莱茵哈鲁特秀恩爱,后者还完全忽视了他的情绪,甚至深情款款地与他对视,右手也摸上他微红的面颊,此时因愤怒而浑身轻颤的菜月 昴顿时感到自己身上起满了鸡皮疙瘩。

“遗憾的是在重病时失去了声音,所以无法和你们交流,我代她向各位问好。”

“这样啊……那还真是太遗憾了。”一名贵族小姐看向菜月 昴的眼神变得同情起来,这猝不及防的转变让蒙在鼓里的人想咆哮着解释一切。

如果真的是在演戏,菜月 昴承认他实在是太佩服莱茵哈鲁特的演技了,眼神和语气的表达好像真有这么一回事。

菜月昴一边尬笑着,一边维持住“淑女”的形象,并暗暗在心里发誓,等事情结束以后他一定要撕烂这条裙子,不然会被当做黑历史拿出来嘲笑的!

 

 

参加舞会的人很多,莱茵哈鲁特提到过这是一个比较有名望的贵族所举办的舞会。虽然知道莱茵哈鲁特身份不一般,却也没想过对方是一个贵族。

看看对方的装束及言行举止,菜月 昴曾猜测他是巡视城镇的好比「警察」这类人,不过之前貌似被否定了。

“昴会跳舞吗?”旁边的人出声问道。

“呃……会一点点……以前在看视频觉得无聊就把女步和男步都跳了一遍,但没有和人一起跳过。”

“视……频?”莱茵哈鲁特琢磨着,“是类似于画面的意思吗?”

“差不多吧……”说漏嘴了…

“那么——”困惑地见莱茵哈鲁特走到自己面前,非常标准的背手鞠躬,向他伸出右手,语气诚恳,“请问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菜月昴先生。”

“喂喂,小声点啊!我说你啊,是不是很希望被诽谤喜欢男人?要是现在我不答应,你又要丢面子了。”菜月 昴不情不愿地把手搭在莱茵哈鲁特手上,后者笑着没说话,只是动作温柔地与菜月 昴手指合十,左手满足地揽住菜月 昴的腰。

“真是很会照顾别人呢……昴。”

他带动穿着长裙的少年在舞池里随音乐而翩翩起舞,看向对方的眼神温柔如水:“要是昴以后结婚,那个女孩一定会非常幸福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突然说这种话,”虽然嘴上抗议,但脸还是悄悄地红了起来。被同性夸奖也是十分害羞,不过说到结婚,菜月 昴脑袋里蹦出了两个身影,斟酌斟酌,他始终犹豫不决。

菜月 昴羞涩低下头不敢让莱茵哈鲁特看到自己因脑内幻想而更加面红的模样。

“这是实话,”莱茵哈鲁特说道,趁机低头在菜月 昴发热的脸庞上印下一个吻,“我会嫉妒呢,真想把昴就这样禁锢在怀中。”

“什……”菜月 昴猛地抬头,跌进了对方深邃的眼神中,他隐隐觉得那是实话,还感到后面那句话才是莱茵哈鲁特的真性。脑中突来的危机感让他不得不提起防备心,却又尴尬地冷静下来,用平静的语调说:“怎么可能,我现在又没结婚的打算,你也不要随便计划我的终身啦……况且,我还是要回去的吧——”

“这样啊……”要是能禁锢在身边就好了呢。

评论(8)
热度(4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